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埃森哲、麥肯錫據報撤出俄國業務

英國《金融時報》報道,全球最大的專業服務集團紛紛加入西方企業撤離俄羅斯。科技咨詢公司埃森哲(Accenture)關閉其擁有2300名員工在俄羅斯的全部業務,管理咨詢公司麥肯錫(McKinsey)和波士頓諮詢集團(Boston Consulting Group)也採取行動,暫停在俄羅斯的所有客戶服務。

俄羅斯總統普京入侵烏克蘭的數天後,麥肯錫和波士頓諮詢集團曾表示,他們不會為俄羅斯政府實體工作,惟沒有放棄包括國有集團在內的其他客戶。不過,麥肯錫周四表示,將立即停止在該國政府實體工作,並在其他項目結束後暫停所有客戶工作。 麥肯錫在俄羅斯擁有400多名顧問。

在俄羅斯擁有約400名員工的波士頓諮詢集團在周四表示,將暫停與俄羅斯客戶合作,惟將繼續留住員工。該媒體引述知情人士表示,員工或會到俄羅斯以外地方工作,或從事內部項目,又或為非俄羅斯客戶工作。

埃森哲表示,將完全關閉其在俄羅斯的業務,並將為其在俄羅斯的員工「提供援助」。據悉,當地員工已獲通知,並將獲得「豐厚」的遣散費。

 

其他報道

摩根大通向每位香港員工發放1800元 冀在疫情下提振士氣

滬深三大指數三連跌 上證全周跌0.11%

IKEA暫停俄羅斯與白俄業務 料1.5萬名員工受影響

牛奶公司去年少賺逾六成 美心盈利貢獻增至4億

保監局擴大遙距投保範圍至投連險

美議員要求匯豐解釋針對香港民運人士和美國公民帳戶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