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耶倫:美國與盟國考慮對俄羅斯實施進一步制裁

美國財務部長耶倫 (Janet Yellen) 表示,美國財政部將持續添加親俄或普京親信等制裁與資產凍結名單,目前正與西方盟國合作、考慮擴大制裁範圍。

耶倫提到,制裁導致俄國現在經歷嚴重的經濟萎縮,從長遠來看,美國對先進半導體和其他技術的出口管制將對俄國經濟產生負面影響,降低俄國威脅鄰國的能力。

石油入口方面,她不指望大多數歐洲盟友會配合,因為替代供應來源較少,美國對俄羅斯能源的依賴程度較低。

 

其他報道

TikTok據報將近達成協議 將美用戶訊息儲存在甲骨文

摩根大通宣布撤出俄羅斯業務

滬深三大指數今早偏軟 人行零投放零回籠

恒指低開430點 科指創新低 ATM拖累大市 百勝中國跌9.1%

港股ADR跌463點 夜期低水533點 美期升亞股跌

友邦全年多賺28%息1.08元 新業務價值升22%勝預期 將推100億美元回購

和黃醫藥、百勝中國、再鼎醫藥等5企被美列入退市風險名單

美通脹創40年高 美股跌幅收窄 道指跌112點

中國方面,耶倫認為,中國目前行動並沒有削弱西方制裁俄國的效果,似乎是因為以美元和歐元開展業務的中國金融機構擔心受到波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