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俄羅斯富豪資金據報近兩周加快流入迪拜

在俄羅斯與烏克蘭戰爭下,多國對俄羅斯資產作出制裁。《彭博》報道,俄羅斯資金透過現金轉帳和加密錢包不斷流入阿聯酋,過去兩周更明顯加快。

報道指,迪拜是近年已成為世界上一些富有流亡者的目的地。阿聯酋長期以來一直是富有俄羅斯人的投資目的地,現在在戰事下更具吸引力,因為它是與俄羅斯維持關係的國家之一。

財務行動特別組織(FATF)在3月4日將阿聯酋置於揭露非法資金不利的司法「灰名單」。知情人士透露,阿聯酋面臨著對流入資金加強追蹤的壓力,這是FATF全會上成員國提出的一個重點關切,並不是特別針對阿聯酋。

報道引述對迪拜金融流動有深入研究的Jodi Vittori表示,「迪拜的資金流動有驚人的保密性,逃亡到迪拜的人可以輕易搶購房產、存放遊艇和開設銀行帳戶,它也是成為非法資金流動的目的地,而非過境地的少量專制國家之一。

 

 

其他報道

TikTok據報將近達成協議 將美用戶訊息儲存在甲骨文

摩根大通宣布撤出俄羅斯業務

滬深三大指數今早偏軟 人行零投放零回籠

恒指低開430點 科指創新低 ATM拖累大市 百勝中國跌9.1%

港股ADR跌463點 夜期低水533點 美期升亞股跌

友邦全年多賺28%息1.08元 新業務價值升22%勝預期 將推100億美元回購

和黃醫藥、百勝中國、再鼎醫藥等5企被美列入退市風險名單

美通脹創40年高 美股跌幅收窄 道指跌112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