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俄羅斯據報已要求中國提供軍事裝備入侵烏克蘭

彭博社引述美國官員報道,俄羅斯已經要求中國幫助提供軍事裝備來支持其入侵烏克蘭的戰爭,這引發白宮擔憂北京可能破壞幫助烏克蘭軍隊捍衛自己國家的努力。

這位美國官員沒有說明莫斯科要求的裝備類型。俄羅斯目前向中國出售的武器遠多於向中國購買的武器,不過北京的軍事快速現代化近年來生產了更先進武器。

這位官員拒絕透露政府如何知道這些細節。白宮發言人不予置評。

較早前,英國《金融時報》亦報道同樣內容,報道亦引述匿名消息稱,俄羅斯已向中國提出了為其進行的烏克蘭戰爭提供軍事裝備支持的請求。美國官員對《金融時報》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就要求中國提供軍事裝備和其它援助,但他們沒有指明俄羅斯要求中方提供何種物資。

《金融時報》引述匿名美國官員說,隨著烏克蘭戰爭進入第三周,有跡象表明俄軍已耗儘了某些種類的武器

其他報道

俄羅斯指其近一半儲備被凍結 冀中國提供幫助

俄羅斯檢察官發出扣押美國企業資產的威脅

恒指低開349點 科指跌4%

滬深三大指數低開 人行進行百億人幣逆回購

據報若確診個案持續居高不下 不排除堂食降至一人一枱

港股ADR跌496點 夜期低水497點 深圳封城 港擬降堂食人數至1人

思摩爾擬斥不超過15億元回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