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撤「禁飛令」機位極少 國泰:因應熔斷 每航綫僅能每2周1班機

特首林鄭月娥宣布,由4月1日起取消9個國家「禁飛令」,並放寬入境要求,惟目前國際航班疏落,滯留人士仍需等待。

國泰航空(0293)每條航綫每隔2周才有1班飛機,對於未來會否有恢復更多航班的可能性,國泰航空發言人解釋,正努力為乘客安排更多航班在4月1日起復飛,但因應政府現行的14天航班熔斷機制,為了避免顧客因突如其來的情況而須另行安排檢疫酒店或其他行程細節,公司只能就每航線每14日才安排一班航班。

據悉,在現時熔斷機制下,同一班抵港民航客機上有3名或以上的乘客經抵港檢測而確診,需熔斷14天,國泰為免打亂顧客行程及酒店安排,故暫時維持9個國家每隔2周才有1班飛機。

 

其他報道

石藥集團去年多賺8.6% 派息10仙

安踏去年多賺近五成錄77億人幣 擬派末期息68港仙

日清食品去年收入升10% 派末期息及特別息共17.47仙

嘉華國際全年多賺3% 末期息14仙

恒指半日升239點 煤氣取消派紅股跌14.54%見逾5年低

恒安去年少賺29% 息0.7元人幣

滬深三大指半日個別走 創板指失守2700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