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TVB:全年虧損6.47億不派息 香港電視廣播業務LBITDA達5.47億

電視廣播(0511)(TVB)公布2021年度全年業績,雖然電視廣播業務持續恢復,加上新電子商貿收入帶動,令收入按年增長6%至28.99億元,但是由於持續投資於內容製作、人才培育及資源投放,總營運成本按年增加14%至37.07億元,因此股東應佔虧損達6.47億元,按年增加1.3倍,不派末期息。

該集團指,由於期內沒有任何政府工資補貼收入,因此出現除息稅、折舊及攤銷前虧損(LBITDA)3.14億元,由正轉負。單以電視廣播業務計算,廣告收入按年增長13%至12.25億元,出現LBITDA共5.7億元,由盈轉虧。電子商貿業務的LBITDA亦達9288.4萬元,按年大增21.34倍。OTT串流業務則錄得EBITDA達3680.1萬元,按年減少65.88%;內地業務的EBITDA則按年減少28.11%;國際業務的EBITDA亦有1.23億元,按年減少51.58%。

其進一步稱,廣告銷售於今年初曾呈向好勢頭,但因第五波疫情,廣告客戶態度轉為審慎,導致2月及3月的廣告銷售增長明顯緩和。一旦防疫措施逐漸地放寬,預期第二季度將恢復增長。電子商貿業務於今年初表現理想,於今年2月的每月商品交易總值更達至9400萬元。

 

 

其他報道

恒大債券持有人據報就公司134億人幣遭接管一事追討索償

恒指升264點 兩日累升932點 50天線前受阻 成交増26%北水大增3.2倍

日本擬推新一輪刺激措施 緩解燃料糧食價格飆升影響

摩根大通CEO戴蒙:美歐需要能源獨立的「馬歇爾計劃」

滬指連升6個交易日 收升0.34%

廣東省地方金融監管局爭取深化粵港金融合作

哈爾濱擬廢限售稱「已完成使命」 部分內房向上

本港首隻碳期貨ETF上市 中金追蹤ICE EUA碳期貨指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