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美撤銷中信國際在美公司214牌照 工信部:美濫用國家力量打壓中企

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針對美撤銷中信國際電訊(1883)在美公司214牌照事項發布聲明稱,注意到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於當地時間3月16日,以國家安全為由決定撤銷中信國際在美公司ComNet(USA) LLC和Pacific Networks Corp.的214牌照。

上述兩家公司於美國當地時間3月23日正式收到FCC關於撤銷其214牌照的命令。工信部指,ComNet(USA) LLC和Pacific Networks Corp.已在美運營多年,一直謹遵美國法律法規及監管要求,按照商業化原則為眾多美國境內用戶提供優質的服務。

工信部又指,美FCC在未列出具體違規事實的情況下撤銷其214牌照,是進一步泛化國家安全、濫用國家力量對中國企業進行的無理打壓,嚴重破壞了美國營商環境,損害了中國企業和包括美國用戶在內的全球消費者的正當權益。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其他報道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向下 上證跌0.54%

反對普京入侵烏克蘭 「私有化總設計師」已辭職

港元拆息全線向上 1個月HIBOR 升穿0.318% 再創16個月高

英特爾CEO稱:晶片好比石油 未來國際關系或發揮重要作用

普京要求敵對國家以盧布支付俄羅斯天然氣 

小米向4931位員工授出1.749億股獎勵股份

YouTube為美國用戶提供免費及有廣告電視節目 香港未有份

聯儲局官員隔晚續呼籲加息50基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