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印度據報擱置准許本土企業在海外上市計劃

《路透》引述印度政府官員和業內消息人士稱,印度凍結了允許本土企業在海外上市的計劃。

《路透》引述三名政府高級官員指,印度本土企業在海外上市的計劃已被擱置,政府認為國內資本市場有足夠的深度讓企業籌集資金並獲得良好的估值。印度財政部並未回復置評。

另有政府官員表示,海外上市相關規則現在處於「懸而未決」的狀態,並提到外賣平台Zomato在孟買交易所IPO獲得很高的估值,是推動想法改變的原因之一。

業內消息人士指,他們被告知該計劃被擱置,這也標誌著紐約和倫敦的交易所遭遇挫折,這些交易所一直爭取在印度快速增長的初創經濟中分一杯羹。

報道提到,全球投資人一直在推動印度允許企業海外上市,稱海外市場將讓企業更好地獲得流動性和資本。然而這種至少從2020年就開始考慮的舉措,在印度政策制定者中引發了嚴重分歧。有行業高層指出,印度政府的決定可能會給企業帶來壓力,迫使其做出其他改變。

 

 

其他報道

金山軟件:若沒有新遊戲版號獲批  料全年遊戲收入增兩成

吉利據報正評估俄羅斯市場前景 已暫停白俄工廠

俄央行:源於本土的公司即使從海外退市 俄交易所將保留其上市地位

俄股休市一個月後 將今日復市

中海物業全年多賺40% 末期息6仙

太平:已檢視王濱為公司帶來巨虧傳聞 本港監管已滿意公司答覆

華潤啤酒去年多賺1.2倍 末期息0.302元人幣

永嘉去年虧損收窄至6641萬 不派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