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俄股休市一個月後 將今日復市

在休市一個月後,俄羅斯股市將要部分重開。俄羅斯央行發聲明稱,莫斯科交易所將於當地時間3月24日上午9:50至下午2點恢復包括俄羅斯天然氣集團和俄羅斯聯邦儲蓄銀行在內的33隻股票交易。

央行也指出,市場將禁止沽空。俄羅斯當地股票交易已於2月28日起暫停,創下該國現代史上最長的休市紀錄。

道明證券投資組合策略主管Cristian Maggio表示,交易暫停了這麼長的時間以避免恐慌性拋售和估值暴跌。「當交易恢復時,我們可能會看到成交量極低,但股市可能會反彈,甚至是受到政府的買盤提振」。

不過,市場對嚴重受限市場的報價是否還有意義。

未來資產基金管理公司的基金經理Malcolm Dorson稱,「這個市場大部分是由國際投資者組成的,因此外國人賣不了就不是真正的市場」,「鑒於俄羅斯股票已被剔出最重要的基準指數,追蹤指數的所有人都可能面臨被迫賣出的壓力」。

 

其他報道

中海物業全年多賺40% 末期息6仙

太平:已檢視王濱為公司帶來巨虧傳聞 本港監管已滿意公司答覆

華潤啤酒去年多賺1.2倍 末期息0.302元人幣

永嘉去年虧損收窄至6641萬 不派息

恒指先跌後升 以半日最高位升41點收 北水續第5日流入

保利置業去年多賺32% 息0.135元

美撤銷中信國際在美公司214牌照 工信部:美濫用國家力量打壓中企

拜登計劃申請8133億美元國安開支 增4%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向下 上證跌0.54%

反對普京入侵烏克蘭 「私有化總設計師」已辭職

港元拆息全線向上 1個月HIBOR 升穿0.318% 再創16個月高

英特爾CEO稱:晶片好比石油 未來國際關系或發揮重要作用

普京要求敵對國家以盧布支付俄羅斯天然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