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蘋果擬推硬體租用方案 可月租iPhone 最快今年底推出

《彭博》引述知情人士報道,蘋果公司(Apple)正為iPhone和其他硬體產品新增種租用服務,未來客戶可以每月支付一筆應用程式的費用來租用Apple硬體產品。

知情人士表示,該項目仍在開發中,料於今年年底推出,但亦有可能延遲至明年推出或被取消。

據報,Apple提供了數種按月支付iPhone 費用的方法,包括Phone 升級計劃,該計劃是將iPhone與維修和免費升級捆綁在一起,按月收費,以及使用Apple Card。蘋果發言人不予置評。

報道指,Apple初步構思是想讓購買iPhone或iPad的過程,大致與每月支付iCloud儲存費用或Apple Music訂閱相似,目前擬讓客戶使用與購買應用和服務相同的Apple ID和App Store帳戶來租用硬體。

分析指,蘋果推出硬體訂閱服務,可增加經常性收入從而刺激股價向上。此外分析師認為,增加可預測的租用收入或令蘋果估值進一步提升。

其他報道

東航失事飛機第二個黑盒已找到

蔚來汽車第四季業績遜預期 虧損擴大至21億

京東物流曾挫逾一成失守20元 創上市以來最大跌幅

疫情關係 北京車展據報延期

加拿大稱能夠增加石油和天然氣出口 助填補俄供應缺失

歐盟與美國據報達成液化天然氣協議 拒絕以盧布購買俄氣要求

恒指低開210點 科指下試20天線 京東物流跌9.78%

滬深三大指數個別發展 人行本周淨投放500億人幣

港股ADR跌55點 夜期低水106點 美團商湯交行龍湖等業績

京東物流折讓9.96% 按每股20.71元配售

中俄合作「有底線」美股、美債息升油價跌 道指升349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