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長汽:晶片供應下季開始緩解 目前無計劃從俄羅斯撤資

長城汽車(2333)董事會秘書徐輝於業績上表示,內地封城對公司業務影響不大,公司在上海業務規模不大,影響有限及可控。談及晶片方面,徐輝預計,今年首季晶片短缺仍會緊張,第二季開始有緩解跡象。他稱,行內汽車生產商的晶片庫存均處於低水平及零水平,現時都是透過與晶片供應商實時溝通,進行生產調動。徐輝表示,公司今年將加大力度購買晶片,維持今年銷量目標190萬輛,即較去年銷量128.1萬輛約增加48.3%。

徐輝稱,去年開始的大宗原材料價格上漲導致部分成本受壓,今年原材料再上漲的邊際影響較之前小,隨着產品售價提升,及多款新型汽車的推出,可更好轉嫁成本上漲的影響。

談及俄烏戰爭的影響,他表示,公司在俄羅斯有一定業務,戰爭因素及制裁影響當地人消費意欲,短期內汽車銷售減少,波動較大,生產亦會受到影響;但就長遠而言,俄羅斯對汽車產品需求仍然存在,公司將謹慎處理在當地的投資項目。

他又表示,許多中國公司於俄羅斯當地有不少業務,公司在當地的投資周期達4、5年,總投資額累計達30多億元人民幣,會密切關注政局發展,目前無計劃從當地撤資,亦不會輕易決定撤資,後續將根據俄烏政局變化、戰爭和制裁對俄羅斯需求的影響再考慮是否進行業務調整。他表示,俄羅斯的收入佔比約3%至4%。

 

其他報道

俄擬接受比特幣買天然氣 美財政部副部長:助俄避開制裁者須負上責任

碧桂園全年核心純利跌16% 末期息0.1012元 削近6成

正榮地產:已完成5筆優先票據交換要約

【選股王】歐舒丹相對落後 隨時發力

固生堂去年虧損擴大至5億人幣 不派息 

中通服去年賺31.57億人幣 派末期連特別息17.32仙

北控水務去年賺42億 末期息15.7仙

融創付息、融創服務純利增1.1倍 股價齊升逾一成

招商局港口去年多賺58% 息72仙

恒指半日升253點 北水流出增加53% 快手倒跌4.8%

阿里巴巴押注元宇宙 領投AR眼鏡製造商Nreal 6000萬美元

高盛:香港樓價未來4年將跌20% 社交距離限制、失業升抑制需求

 

虛擬產業投資專家同大家探討實質投資虛擬產業部署、投資組合配置,潛力前景、注意事項,助大家參與及發掘虛擬貨幣、NFT及元宇宙的投資機遇。

新興投資工具(Crypto, NFT及Metaverse)組合配置及投資部署Webinar

立即報名: https://link.mingpao.com/73038.htm

日期:2022年4月7日 (星期四)

時間:晚上 8:30 – 10:00 (HK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