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美SEC主席對近期達成避免中概股除牌協議持懷疑態度

再有中概股納入除牌臨時名單,中美兩地就審計問題仍未有實質進展,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主席Gary Gensler表明只有完全遵守美國的審計檢查要求才能繼續在美國市場交易。言論打消了有關美中兩國正在醞釀協議以免約200家中國公司退市的猜測。

Gensler表示,「我們進行了深思熟慮、相互尊重和富有成效的對話,但我不知道最終會怎麼樣」,「這取決於中國當局,坦率地說,對他們來說可能是艱難的選擇」。

Gensler強調,美國法律讓他幾乎沒有妥協的空間,且國會設定的2024年最後期限正在逼近,除非中國同意美方要求,否則將把中國公司從紐約證券交易所和那斯達克摘牌。他說,「如果兩年後我們還在原地」,許多公司「將被停牌」。

中國政府最近發表聲明稱,準備允許美國檢查某些審計報告。又指與美國監管機構的談判正在取得進展。Gensler表示,根據2020年的《外國公司問責法》,這種選擇是不可行的。

Gensler認為,所謂的審計底稿很少包含敏感信息。「這是其他50個司法轄區多年來對此泰然的原因」,「審計底稿就是確認收入和支出的東西」。

事實上,其他數十個國家都允許美國進行審計檢查,讓美國官員可以約談當地會計師,檢查審計底稿。中國內地和香港均以保密法和國家安全問題為由予以拒絕。

 

其他報道

百度、富途等5公司被美列入除牌風險臨時名單 首批5間轉入確定名單

俄稱俄烏會談無取得任何突破 美股向下 道指跌65點

李克強:穩經濟政策早出快出

 

虛擬產業投資專家同大家探討實質投資虛擬產業部署、投資組合配置,潛力前景、注意事項,助大家參與及發掘虛擬貨幣、NFT及元宇宙的投資機遇。

新興投資工具(Crypto, NFT及Metaverse)組合配置及投資部署Webinar

立即報名: https://link.mingpao.com/73038.htm

日期:2022年4月7日 (星期四)

時間:晚上 8:30 – 10:00 (HK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