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富途:積極探索維持美國上市地位方案 

富途(美:FUTU)公布,公司連同另外4家中企,於昨日(30日)遭美證交會(SEC)列入有除牌風險的發行人臨時名單。富途表示,一直關注美國《外國公司問責法》(HFCAA)的相關要求及評估其對公司的潛在影響,並積極探索維持公司上市地位的方案。富途續指,公司整體運作穩健如常,並持續嚴格遵守和踐行相關法律法規。

富途表示,進入臨時名單並不意味著公司的美國存托股票將會於近期被強制摘牌和退市。根據HFCAA規定,只有連續三年使用未經PCAOB審查的審計機構,上市公司才會被強制摘牌和退市,而目前富途是首年進入臨時名單。

此外,公司注意到已有官方媒體報導中國相關政府部門持續與PCAOB展開溝通對話,並已取得積極進展,國務院金發委近期也在專題會議上明確表示中國政府繼續支持各類企業到境外上市。

相關報道

和黃醫藥:被美列入確定除牌名單無影響業務 研聘中國境外審計師

中證監回應SEC言論 稱雙方溝通還將繼續

美SEC主席對近期達成避免中概股除牌協議持懷疑態度

百度、富途等5公司被美列入除牌風險臨時名單 首批5間轉入確定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