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樓價兩年升逾5成 加拿大據報將禁止外國人買樓

《彭博》引述知情人士報道,加拿大將在兩年內禁止多數外國人買樓,並提供數十億美元來刺激保障性住房等建設活動。

知情人士指,加拿大財政部長Chrystia Freeland將在周四發布的預算中包含這些措施。據報,外國人禁止買樓政策不適用於學生、外籍勞工或在加拿大永久居留的外國公民。

相關報道:加拿大禁外國人買樓2年 打撃炒賣 目標5年內建10萬個單位

加拿大財政部的數十億美元預算將用於建設保障性住房,並幫助地方政府更新系統以加快新房建設。

報道指,加拿大樓價兩年來上漲逾50%,2月份按月漲幅更創紀錄,購房者趕在加拿大央行加息之前採取行動,一套房基準價格達到86.93萬加元(約543萬港元)。

其他報道

港股ADR跌179點 夜期低水92點 美期亞股下跌

京東:徐雷將接替劉強東擔任CEO 京東物流、京東健康亦有連串變動

聯儲局考慮每月縮表 至少一次加息50基點 標指納指見1個月最大跌幅 道指跌144點

 

 

虛擬產業投資專家同大家探討實質投資虛擬產業部署、投資組合配置,潛力前景、注意事項,助大家參與及發掘虛擬貨幣、NFT及元宇宙的投資機遇。

新興投資工具(Crypto, NFT及Metaverse)組合配置及投資部署Webinar

立即報名: https://link.mingpao.com/73038.htm

日期:2022年4月7日 (星期四)

時間:晚上 8:30 – 10:00 (HK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