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加拿大禁外國人買樓2年 打撃炒賣 目標5年內建10萬個單位

加拿大副總理兼財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發表財政預算案,一如市場預期推出遏抑樓市措施,包括禁止外國人買樓兩年,加快新盤供應以及提供可負擔房屋等。

方慧蘭表示,將禁止外國人買樓兩年,禁令將適用於公寓和單人住宅單位,永久居民、外國工人和學生買房不受影響。

此外,加拿大將動用40億元啟動「住房加速基金」,以加快新單位供應,目標在未來5年內新建10萬個單位。另外,將投放15億元擴大快速住房計劃,創造最少6000套新的經濟適用房。

加拿大政府同時打撃炒賣,明年1月起,若任何人出售其持有不到12個月的物業,將被視作炒賣行為,轉售的利潤需要全額徵稅。如果因為某些生活情况,如死亡、残疾、生孩子、新工作或離婚而出售房屋的加拿大人則可獲豁免。

相關報道:樓價兩年升逾5成 加拿大據報將禁止外國人買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