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碧瑤綠色:已為固廢收費商機早作準備   對Webb持股歡迎

碧瑤綠色(1397)主席吳永康表示,政府推出固體廢物收費計劃,為業界提供大機遇,集團已經作多年籌備,並發展了回收網絡、配套、收集點、分揀及處理設施,並且有望提供橫向及縱向發展的新商機。策略及投資總監周榆桐補充,隨著香港推動2050年實現零碳排放,需要發展廢物回收,例如將塑膠樽轉化成具效益的產品,他們因此發展iRecyle愛回收平台,已獲過萬下載及數千活躍用戶,長遠有望進一步開發大數據應用。

集團在與太古A(0019)旗下太古飲料控股合作發展的PET及HDPE塑膠回收處理設施方面,吳永康指出,受到疫情影響,令物料及人員安排方面受到很大影響並延遲投入營運,目前已到最後測試階段,料很快會投入營運。該廠房將日均處理100公噸塑膠用作回收,並轉為生產食物容器及包裝材料,料今年中投產。

近期獨立股評家David Webb增持碧瑤綠色至超過5%股權,吳永康稱,集團會為投資者提高收益,並對任何投資者對他們有信心者均感到非常鼓舞,亦表示非常歡迎。周榆桐指出,他們會致力在投資者關係做好透明度,並且會和持份者保持溝通。執行董事兼財務總監張笑珍補充,集團會審慎地視乎流動資金去進行派息,每年會將淨利潤30%派發予股東。

=====分隔線===========

其他報道

騰訊馬化騰、劉熾平去年薪酬均減少逾24%

廣州有銀行擬推「接力貸」父母還不完房貸仔女還 恒豐銀行:無相關產品

滬指午後向上 全周跌0.94%

信和黃志祥:李家超有「鐵肩膀」 籲各界支持高票當選

ING:倘上海封城至月底將損中國GDP約2% 降全年經濟增長預測至4.6%

【有片:埋身擊】市場等待美通脹數據 恒指預計於此水平上落

網信辦:開展算法綜合治理 持續至12月初

皇璽取消買物業 保留3750萬元作流動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