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內地向銀行查詢人民幣成交急降原因 據報受上海疫情防控措施升級所拖累

彭博社引述消息指,中國外匯交易中心(CFETS)等部門就人民幣成交下降向上海部分銀行機構查詢,據報主因受上海疫情防控措施升級所拖累。

報道引述消息指,近期主要受到上海市疫情防控措施影響,部分交易員因居家隔離減少交易工作,此外客戶交易需求也有下降,造成市場整體成交熱情大幅降溫。

報道引述消息人士稱,CFETS向銀行了解的內容包括成交量下降的原因,銀行面臨的困難及是否需要交易中心幫助等。

在外匯交易中心了解情況後,目前尚不清楚後續其是否將有進一步措施。

CFETS未回覆彭博社查詢。

報道引述數據顯示,美元/在岸人民幣即期成交量3月中下旬開始出現明顯下滑,進入4月後多日成交不足200億美元,為2020年2月份新冠疫情衝擊以來最低水平;作為比較,2021全年日均成交量約為371億美元。

CFETS早前推出應急報價、交易及行情服務,協助解決交易員居家交易遇到的困難;根據CFETS官方微信公眾號信息,上海地區銀行通過「現場值守+異地災備+居家遠程」應急安排保障外匯交易。

 

其他報道

中國據報選取部分城市 試點縮短防疫隔離時間

中國3月人幣計價出口增12.9% 略高過預期 進口減1.7% 預期增6.3%

恒指半日倒升33點 北水成交增37% 第4日流入 三大指數暫連升兩日

潤地上月權益合同銷售118億人幣 首季售樓跌32%

阿里雲據報人事大變動 中國區總裁辭任 多名中高層離職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低開低走 上證3200點無力企穩

鳳凰衛視台灣站5月關站 國台辦:打壓兩岸交流又一惡行

港元拆息個別發展 1個月HIBOR由跌轉升

蘋果iPhone14據報或支持衛星網絡連接 無需運營商支持

匯豐19日起恢復大部分香港網點的正常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