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貝萊德據報擬今年內在中國推出首隻ETF產品

路透引述消息人士報道,全球最大的基金管理公司貝萊德(BlackRock)計劃在今年稍後時間,推出首隻在中國交易所買賣的ETF產品,並已開始聘請員工,或將成為首間進入中國境內ETF市場的外資獨資基金管理公司。

消息人士指,貝萊德將於第四季首次推有關出ETF產品,這將令其境內管理資產增加。現時其境內投資在中國和香港兩地股市的兩隻共同基金管理約68億元人民幣資產。

據悉,目前有數間指數提供商已經開始與貝萊德洽談,惟貝萊德仍未有最終決定。消息人士稱,正在考慮的選項包括,由中證指數公司組成的以碳中和為主題的指數。

目前,貝萊德通過離岸單位,管理一些中國大型國家支持投資者的海外資產,例如中國主權財富基金及國家養老基金,所有銷售的產品均為海外註冊。

貝萊德向路透發一份聲明中表示,公司致力於幫助更多中國投資者實現其財務目標,為他們提供更廣泛的投資產品和解決方案,包括 ETF 和指數投資;又稱正在「投資更多本地人才」,以支持公司「增長優先事項」。

其他報道

世茂上月合約銷售73億人幣按年跌76% 首季賣樓跌67%

路透︰中海油或撤出英美營運 以免被制裁

周大福上季港澳同店銷售跌20.6% 內地跌11.3%

拒為俄民眾提供服務 Netflix遭索賠6000萬盧布

港股表現反覆 恒指升55點 成交降北水增 三大指數連升兩日

LVMH首季總銷售額達1661億元 勝預期

工信部:支持工業互聯網企業I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