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阿里巴巴曾跌4.7% 早前報道稱中紀委查螞蟻 涉周江勇受賄案

彭博社引述消息指,中紀委等機構參與了近期對馬雲旗下螞蟻集團與金融機構及國有企業等業務往來的調查。阿里巴巴(9988)曾跌最多4.72%。

報道引述消息指,中紀委正試圖釐清理清螞蟻集團的影響力,包括其與銀行和國有企業業務往來的具體程度。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稱,中紀委參與了今年2月的全面排查,這亦是對前杭州市委書記周江勇腐敗案調查的一部分。

中國檢察機關本周起訴周江勇收受巨額賄賂,但未在通報中提及任何公司。一位消息人士透露,雖然國有銀行和企業已經提交了有關它們在螞蟻集團的風險敞口的報告,但決策部門尚未作出進一步決定。目前尚不清楚該調查是否仍在進行中。

彭博社稱,螞蟻沒有立即回覆尋求置評的請求。打給中紀委尋求置評的電話無人接聽。

阿里巴巴曾跌最多4.72%,低見93.85元,是3月16日73.7元後最低。現報95.9元,跌2.64%。暫連跌2日,累計跌3.09元。

 

其他報道

中紀委據報直接調查螞蟻集團

恒指高開88點 思摩爾升5.1% 金礦股再破頂

滬深三大指數今早高開 人行零投放零回籠

中證監責令聯想控股改正 涉報告披露不及時等

港股ADR升23點 夜期高水36點 美期亞股上升 油金債價跌

耶倫警告中國要慎重選擇站隊

預期通脹接近見頂 納指見近1個月最大升幅 道指升344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