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Netflix暗示最快明年會在全球打擊帳戶共享

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美︰NFLX)上季用戶減少20萬戶,逾10年以來首跌。Netflix指,3月初暫停在俄羅斯的服務,流失多達70萬用戶,目前全球用戶近2.22億戶,惟撇除上述因素,上季用戶僅增50萬戶。

集團預計,今季用戶將減少200萬戶,估計另外有逾1億戶是以共用帳戶形式使用服務,當中逾3000萬戶來自美加。

Netflix承認,之前集團有意放縱家庭外帳戶共享行為,因為這樣能讓用戶對服務上癮。惟現在競爭日趨激烈,Netflix希望那些使用共享密碼的家庭付費觀看

年初時,Netflix開始在智利、哥斯達黎加、秘魯測試打擊帳戶共享的新手段。對於未來Netflix如何在全球打擊帳戶共享行為,Netflix沒有透露實際行動,僅暗示最快2023年可能就有大變化。

相關報道:Netflix出招 共用帳戶要加錢 3地區率先試行

Netflix上季盈利15億美元,按年跌近12%,每股盈利3.53美元,超出市場預期;收入升10%至78.7億美元,遜預期。Netflix股價盤後大挫25%,報259美元。

其他報道

滬深三大指數今早低開 人行零投放零回籠 1年及5年期LPR利率維持不變

恒指低開54點 建行、阿里、工行拖累大市

光大證券:董事長閆峻、監事長劉濟平辭任 因工作調整

港股ADR升47點 夜期低水44點 美期跌 亞股個別發展

心連心化肥折讓約12.5%配股 股東減持

中海油首季料多賺62%至89%

儲局官員籲無需加息太多 美股創一個月最大升幅 道指升499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