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共青團中央賀軍科:真正「躺平」的青年是極少數 不懈奮鬥是大多數

近年內地網路興起流行用語「躺平」,市場憂倘年輕人爭相效仿成為「躺平族」,會加快進入低慾望社會,對經濟造成直接影響。共青團中央書記處第一書記賀軍科指,當代青年真正「躺平」是極少數,不懈奮鬥是大多數。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發布《新時代的中國青年》白皮書並舉行新聞發布會。賀軍科表示,「近幾年,我們對當代青年的精神素養等方面進行了多次的調研,當代青年的主流觀點,仍然是他們相信成功主要靠個人努力奮鬥才能夠得來,絕大部分青年對於未來是樂觀的。」

賀軍科認為,真正「躺平」的青年是極少數,不懈奮鬥的是大多數。青年口頭語中的這種「躺平」、「佛系」,更多還是緩釋壓力的調侃和情緒的表達。

近年內地興起「躺平」這個流行用語,意思是與其在競爭激烈的社會中奮鬥,不如降低自己的慾望,「不買房、不買車、不結婚、不生子、不消費」,崇尚極簡生活。官媒多次批評「躺平主義」鼓吹消極人生,是不負責任的行為,長遠會阻礙社會發展及進步。

其他報道

大摩:中資科技股最不受長倉基金歡迎

波音料於今年下半年恢復波音787交付

中海油A股上市 曾升44%漲停

美企組織警告 中國限制性數據法規或導致數字脫鉤

馬斯克:美國通脹或比官方數據更嚴重 惟Tesla近期不會再加價

知乎IPO一手中籤率100%

美團遭創辦人減持 曾跌4.9%

滬深三大指數低開 中海油A股高開兩成 人行零投放零回籠

恒指低開163點 ATM拖累大市 科指跌1.94%

內地核准3核電新建機組 據報投資近1200億

港股ADR跌133點 夜期低水166點 美期亞股上升

Tesla首季表現勝預期 料供應限制持續 今年仍有望生產150萬部車

美股個別發展 道指升249點連升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