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銀聯擔心被制裁 拒絕俄被制裁銀行發卡

俄羅斯媒體RBC引述來自主要受到制裁銀行的五個消息來源稱,受制裁的俄羅斯銀行將無法發行銀聯卡,因為這家中國支付提供商擔心二次制裁的風險。

報道引述Sberbank員工稱,在一次非公開會議上被告知了銀聯的決定,Sberbank不會發行銀聯卡。報道引述另外兩名消息稱,銀聯在沒有解釋的情況下暫停了談判,「該項目暫時暫停,他們沒有正式確認與製裁的聯繫,他們說暫停,直到另行通知」。

銀聯、Sberbank未有回覆彭博社查詢。彭博社早前曾報道,一些俄羅斯銀行試圖使用中國的銀聯繫統,該系統可能允許繼續進行海外支付。

Benzinga Newswire記者於Twitter稱,早前於俄羅斯大肆宣傳可取代Visa/Mastercard的銀聯,拒絕為Sberbank發行銀聯卡,是俄羅斯今日最大單的新聞。

RBC較早前報道,這些卡將無法完全取代 Visa 和 Mastercard,它們的發行成本要高得多,而且並非所有網點都接受使用此類卡付款。

其他報道

中國建築上季經營溢利達29億 按年升兩成

恒指跌364點 三大指數、騰訊阿里 見316國務院刺激後新低

滬深三大指數跌逾1% 滬指收市險守3100點

共青團中央賀軍科:真正「躺平」的青年是極少數 不懈奮鬥是大多數

港元拆息普遍向上 1個月HIBOR轉升 港元曾貶至7.8449 見2年多最弱

大摩:中資科技股最不受長倉基金歡迎

波音料於今年下半年恢復波音787交付

中海油A股上市 曾升44%漲停

美企組織警告 中國限制性數據法規或導致數字脫鉤

馬斯克:美國通脹或比官方數據更嚴重 惟Tesla近期不會再加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