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殼牌售俄羅斯項目 三桶油母企據報正洽談

彭博社引述消息指,三桶油母企正聯合與殼牌談判,涉及收購殼牌在薩哈林2號(Sakhalin-2)液化天然氣項目的27.5%權益。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後,殼牌表示將退出俄羅斯業務。

報道引述消息指,洽談還處於早期階段,仍可能不會達成交易,其中一人稱,殼牌對於與中國之外其他潛在買家談判持開放態度。談判涉及將股權出售給其中一家或兩家中國公司,或者三家公司組成一個財團。

殼牌不予評論。中國海油、中國石油集團和中國石化集團沒有回應查詢的請求。國資委亦沒有回應查詢。

中海油(0883)現報10.62元,跌2.39%;中石油(0857)現報3.89元,跌1.27%;中石化(0386)現報3.93元,跌0.76%。

 

其他報道

中證監方星海:基本上隔周就與美國PCAOB談判 以解決中美審計分歧

滬深三大指數低開 人行本周零投放零回籠

恒指低開420點 再創316後新低 科指挫3.1% 知乎跌22%

知乎、理想等17中企 被SEC列臨時名單 百度等5企入確定名單

滴滴上周不申請香港上市 擬因中國不滿處罰過輕

港股ADR跌394點 夜期低水401點 美期亞股下跌 美10年債息2.94厘

鮑威爾:「加息前置」策略有益

鮑威爾暗示更激進地收緊政策 美股見近兩周最大跌幅 道指跌368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