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匯控業績公告用「戰爭」字眼 指逐步收縮俄羅斯業務

匯控(0005)在今日發布的業績報告,明確地用「戰爭(war)」一詞形容烏克蘭事件。

匯控在公告中指,「俄烏戰爭繼續對烏克蘭及其他地區造成毀滅性後果。我們心繫無數遇難者及痛失家人和流離失所的民眾。我們正為區內員工提供支援,並配合英國及其他國家/地區政府的制裁措施」。

上月外電曾經報道,匯控(0005)修訂了多份分析師的研究報告,將文中措辭軟化,包括把俄烏「戰爭(war)」一詞改為「衝突(conflict)」。

對於外界質疑匯控沒有撤走俄羅斯的業務。集團強調,俄羅斯滙豐不會開展新業務或接受新客戶,業務正逐步收縮。集團於俄羅斯主力服務總部設於其他國家/地區的跨國企業客戶。作為⼀家環球銀行,匯豐有責任協助他們處理該等棘手問題。

 

其他報道

力世紀委任戴姆勒前高層出任非執董

【全民造ESG專欄】ESG與金融科技的協同效益

馬斯克:希望批評我的人仍然能留在Twitter

Twitter前CEO據報或可從馬斯克收購中獲利近10億美元

中滙集團上半年多賺逾三成 派中期息每股8.4港仙

調查:全港千萬富翁達43.4萬人跌15% 資產中位數為1570萬元

惠而浦中國稱遭國美電器長期拖數 國美系下跌

泡泡瑪特上季收益升最多七成 抽盒機收入倍增

中國海外首季收入升5.7%

匯豐首季列賬基準稅前利潤跌28% 勝預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