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特斯拉與中國關係密切 貝索斯發文質疑中國會否增加影響力

特斯拉(Tesla)馬斯克以440億美元收購 Twitter。有網上評論質疑,特斯拉在中國設有工廠,未來中國可能會對特斯拉施壓,從而對Twitter的內容造成影響。

亞馬遜(美:AMZN)創辦人貝索斯(Jeff Bezos)亦在Twitter轉發一則Twitter或被染紅的評論,並發文指「有趣的問題,中國政府是否會在這個社交平台多一點影響力」?貝索斯表示,他個人認為可能不會,更有可能的結果是特斯拉在中國發展更為複雜,而非Twitter增加審查。」但他補充「馬斯克非常擅長駕馭這種複雜性。」

相關報道:馬斯克:希望批評我的人仍然能留在Twitter

《路透社》記者在今日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提出以上提問,發言人汪文斌表示,注意到該記者很會猜測,但是沒有任何事實的依據。「你一直在演繹,但是沒有什麼事實依據。」

 

其他報道

特朗普表明不會重返Twitter 

 

「狗狗幣教父」馬斯克收購Twitter 刺激狗狗幣一度飈逾20%

 

Twitter同意馬斯克收購 每股54.2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