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鮑威爾:接下來幾次會議續以50基點幅度加息

聯局如期加息0.5個百分點,並暗示將在接下來的幾次會議上保持這種升息步伐,同時又從6月開始縮表,最初階段縮表規模為每月475億美元,三個月後將增加至950億美元。

聯儲會主席鮑威爾在記者會上表示,「通脹太高了,我們知道它造成的困難,我們將迅速採取行動將其降低,委員會普遍認為,接下來的幾次會議應該繼續以50基點的幅度上調利率」。

鮑威爾的講話引發了美債和美股的上漲,打消了市場對未來幾個月可能加息75基點的猜測,鮑威爾稱這「不是委員會在積極考慮的問題」。

鮑威爾又表示,「隨著時間的推移, 聯儲會肯定有可能需要就是否應該把利率提高到對經濟具有限制性的水平做出決定」,「如果需要更高的利率,我們會毫不猶豫的這麼做」。

與聯儲會會議相關的利率互換目前顯示,聯儲會6月、7月和9月的三次會議合計加息幅度不到150個基點,這表明市場對聯儲會是否會再加3次、每次50個基點有些懷疑。

其他報道

美如期加息 金管局基準利率升至1.25% 港元續貼近近3年最弱水平

下月起每月縮表475億美元 3個月後倍增

美聯儲如期加息半厘 下月起縮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