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馬斯克、Cathie Wood齊在Twitter批評被動投資

特斯拉(Tesla)CEO 馬斯克和有「科技女股神」之稱、方舟投資管理(ARK Invest)創辦人Cathie Wood在Twitter上批評被動投資。

以上討論是由風險投資人Marc Andreessen發起,他指,像貝萊德這樣的公司因為被動指數追蹤工具的投票權而在許多企業中擁有巨大話語權。

馬斯克回應指,被動投資已經「過頭了」,應該轉向積極投資 。Cathie Wood指出,標普500指數追蹤工具的投資者在特斯拉被納入該指數之前,可能錯過了獲得高額收益的機會。她又認為,「歷史上將把過去20年裡加速轉向被動型基金的做法視作大規模的資本配置錯誤。」

其他報道

京東理解SEC列入除牌名單決定 將繼續遵守中美相關法律

恒指半日升幅收窄至137點 20天線得而復失 南北水齊齊流出

滬指以近半日高位收市 創板指獨憔悴

幣安獲法國數字資產服務提供商註冊許可

萊坊王兆麒:美加息不影響購買力 料今年實際按息2厘或以下

港元拆息個別發展 1個月HIBOR連跌5日 見逾3周低

回應疑遭美制裁 海康威視:消息有待核實 希望獲公平公正對待

東芝據報將在中國生產數據中心用機械硬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