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東芝據報將在中國生產數據中心用機械硬碟

《日本經濟新聞》報道,日本東芝公司很快將開始在中國生產面向數據中心的機械硬碟(HDD),以應對存儲需求的增長。報道指,預計最早在6月出貨樣品,7月準備量產,期望到2025年度將把整體産能提高到2020年度的大約2倍。隨著雲服務擴大,存儲裝置的需求也越來越高,東芝將通過增産提高市佔率。

報道指,東芝子公司東芝電子元件及存儲裝置(Toshiba Electronic Devices & Storage)將與TDK的子公司合作,在該公司位於廣東省的工廠內設立數據中心用機械硬碟的生産線,暫未知悉具體投資額。

目前數據中心用機械硬碟的市場主要被東芝和美國的2家企業掌握。東芝2021年度的市佔率為17%,該公司目標是到2025年度提高到24%以上。

其他報道

擬遭美國制裁 海康威視今早跌停

金管局余偉文:料資金流出港元速度將快過上次 提醒小心管理利率風險

「有摘牌風險名單」公司數目增加 據報或與披露業績時間集中有關

財新中國4月服務業PMI跌至36.2遜預期 見逾2年新低

耶倫:經濟可能「軟著陸」 與80年代面臨的通脹不同

內地股市假期後低開 人行淨回籠400億人民幣

恒指今早高開293點 升穿20天線 騰訊升2% 阿里升3% 美團升3.5%

88中概股列SEC臨時名單 京東、B站、小鵬、中移等上榜

香港PMI急升至51.7 連續收縮3個月後重現擴張

港股ADR升300點 夜期高水64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