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罷免「股神」提案遭壓倒性否決 巴菲特繼續出任巴郡董事長

外電報道,一份提交給美國證管會(SEC)的一份文件中顯示,「股神」巴菲特旗下巴郡(Berkshire Hathaway)(美:BRK.A;BRK.B)披露,一項旨在解除巴菲特董事長職務的股東提議被壓倒性否決。

此前,巴郡股東美國國家法律和政策中心(NLPC)提出、並得到美國最大州立公共養老基金CalPERS的支持,提議投票撤換巴菲特作為巴郡董事長的股東提案,理由是由一個人同時擔任CEO和董事長,兩個角色的職能將被削弱,並影響企業治理。

該提案最終獲得約5.4萬票支持,約佔11%,44.89萬票反對,約佔89%而遭否決。巴菲特將繼續出任巴郡董事長一職。巴菲特現年91歲,他自1965年成為巴郡執行長,並從1970年開始擔任董事長。

相關報道

美國最大公共養老基金支持罷免「股神」巴菲特在巴郡主席一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