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券商:僅一成投資者傾向增持內房  

在國家放聲支持下,港股內房股價仍在探底。據銀河聯昌報告指,與60名環球投資者會面後,預期當中七成投資者仍傾向減持板塊,僅兩成持中性看法,及一成傾向增持。投資者雖認同板塊估值低水,但直至見到基本面改善前,並不逼切投資板塊。該行在過去兩周將內房板塊連升兩評級到增持。

銀河聯昌指出,儘管自2021年12月起所公布的一系列支持政策,投資者認為政策似乎對解決內房股的流動性問題未見實效。內房股如龍光(3389)、正榮(6158)、世茂(0813)、融創(1918)及中梁(2772)等在過去一到兩個月已出現流動性問題。整體銀行表現得非常慎選及只向國企及優質內房放貸,但未向有再融資需要的房企放鬆。

該行留意到在岸債券市場亦有相同情況,有流動性問題的內房在投資者需求有限下不能發債。有投資者表明,在直至見到房企銷售出現較具意義的好轉前仍對投資板塊有所猶豫。

該行指,儘管政策支持,投資者對於房企年初至今的銷售感到失望。市場數據顯示,內房銷售在封城及市場氣氛淡薄下按年跌48%。基於內地的疫情防控政策,該行預計內房銷售將自6月復甦。長線,內房銷售已在2021年見頂,在2022至2024年會出到20-30%的調整,在首置及改善性需求支持下並不預期再有大幅下降。

同時,該行認為內地投資者比起離岸投資者更審慎,因為市場情緒在底部,股份及樓市持續的負面消息,整體經濟弱勢。有投資在內房的投資者亦只擁潤地(1109)、龍湖(0960)、中海外(0688)及萬科(2202)等具防守性股份。亦對高beta 股如旭輝(0884)、合景泰富(1813)、碧桂園(2007)、時代中國(1233)、寶龍(1238)及中駿(1966)等有興趣。

該行維持內房行業增持看法,因為強勁的支持政策可能促進銷售復蘇,加上行業有吸引力的估值,並看好大中型股份龍湖、旭輝和碧桂園。對於小型股則喜好時代及合景泰富。國企中則看好華潤置地。

 

其他報道

許家印:恒大4月銷售30.9億人幣 5月交樓目標10萬套

傳中國憂遭西方制裁 下令多個政府部門進行壓力測試

Cathie Wood旗下ARK ETF重新吸金 創一年最多

恒指低開506點 60藍籌下跌 恒指科指齊跌穿10天線

滬深三大指數低開 人行本周淨回籠400億人幣

馬斯克購Twitter面臨反壟斷調查

港股ADR跌475點 夜期低水637點 美期亞股向下 南水休市

蔚來擬於新加坡第二上市

市場轉憂慮滯脹 美股三大指數齊創近2年最大跌幅 道指跌1063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