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貝萊德放棄「超配」中國市場 因防疫措施及中俄關係風險

貝萊德策略師發表報告稱,公司此前對中國資產持「適度超配」看法,因為有吸引力的估值彌補了風險,但現在建議對中國股票和債券採取中性立場,因為防疫政策正造成愈來愈嚴重的影響。

報告指,「為遏制疫情而採取的大範圍封控舉措正導致中國增長前景迅速惡化,使得我們改變了立場」,「封控措施勢必會抑制經濟活動。中國的決策者已經在放鬆政策以防增長放緩——但還沒有採取足夠行動」。

中俄關係帶來的風險方面,「我們看到對北京與莫斯科關係的地緣政治擔憂越來越甚」,「這意味著外國投資者可能會面臨更大壓力,在監管或其他因素之下避開中國資產」。

去年10月,貝萊德策略師對中國市場轉為適度看好,將中國股票評級上調至「超配」,理由是該國逐步放鬆貨幣和財政政策以應對經濟放緩將有助於提振市場。

 

其他報道

恒指低開701點 科指挫5.9% 見逾1個月最大跌幅 蒙牛跌7.6%

滬深三大指數低開 人行淨投放100億人幣

港股ADR跌743點 夜期低水313點 美期亞股下跌

吉利:13億入股雷諾韓國公司34%

美股見逾13個月低 道指跌653點 油價跌逾3% 比特幣跌穿3萬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