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伯南克認為現時聯儲局應對通脹反應太慢 將面臨滯脹

前聯儲局主席伯南克在他的新書《21世紀貨幣政策》出版之前,在媒體露面時發表評論,認為聯儲局現任領導層面對美國通脹飈升的反應太慢,因此將面臨一段滯脹期。聯儲局前主席批評繼任者是極不尋常。

伯南克向CNBC表示,「我認為總體而言,前瞻指引在一定程度上減緩了聯儲局對通脹問題的反應」,「我認為,事後看來,是的,這是一個錯誤,我認為他們也同意這是一個錯誤」。

伯南克表示,聯儲局現任主席鮑威爾和他的同事選擇逐步應對通脹飈升,因為他們不想重演2013年所謂的「減碼恐慌」(taper tantrum),當時美國國債殖利率在他的領導下突然飈升。同時,他警告說,如此反應慢半拍的結果將是糟糕的經濟表現。

伯南克亦向紐約時報表示,「即使在良性情況下,我們的經濟也應該會放緩」。而且通脹仍然太高,雖然在下滑。他預測,未來一兩年應該會有一段時間增長低迷,失業率至少上升一點,通脹率仍然居高不下。所以可以稱之為滯脹。

 

其他報道

通脹兼人才爭奪激烈 微軟為留住員工將計劃加薪

馬斯克指美國經濟可能已經陷入衰退 或持續達18個月

滬深兩市主要指數高開 今有100億逆回購和1000億人幣MLF到期

恒指高開243點 升穿10天線 科指升穿10天、20天線

杭州市新政 三孩家庭可增購1套住房

美的置業發行最多10億人幣公司債

港股ADR升113點 夜期高水127點 美期亞股上升 京東等業績

巴郡沽清富國銀行 買花旗、Ally Financial

中美數據疲軟 道指收窄至升26點 標指、納指回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