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中金、花旗下調騰訊目標價 廣告和支付業務仍受壓 遊戲有望好轉

騰訊(0700)業績遜預期,收入增速更是上市以來最慢,花旗認為在疫情和監管壓力下,第二季公司廣告和支付業務等均承壓。中金、花旗同時下調騰訊目標價。不過分析師認為,隨著遊戲審批恢復,騰訊遊戲業務有望好轉。

花旗認為,騰訊第一季度收入低於該行保守預測1.7%,因金融科技業務和戰略轉換下商業服務業務不佳,同時支付量受到三月疫情封控影響,進入第二季,上海封控對騰訊線下支付和線上廣告預算仍有負面影響。另一方面,隨著近期更多遊戲發布和遊戲審批流程恢復,可以看到國內遊戲收入改善的趨勢,下調目標價至512元,維持買入評級。

中金認為,騰訊第一季收入符預期,但經調整純利低過預期,主要因研發及管理費用超出預期。第一季國內遊戲收入按年下降1%,主要因未成年人保護措施影響;海外遊戲收入增速放緩主要因海外疫情防控放鬆及同期高基數影響。預計第二季未成年人監管影響仍將持續,遊戲收入將基本按季持平,預計下半年公司遊戲業務增速有望恢復平穩。廣告業務在監管、宏觀及疫情影響下持續承壓,金融和雲業務成長明顯放緩。由於疫情、直播行業新規和雲業務發展策略變化影響,分別下調公司今明兩年收入預測6%和7%,至5,796億元和6,456億元,下調經調整淨利潤8%和3%,至1,214億元和1,477億元。同時亦下調目標價5%至428元,維持中性評級。

Jefferies認為,騰訊第一季收入低於市場一致預期4%,及低於該行的預期2.3%,重申智能電話遊戲將會在下半年恢復加速增長的趨勢,騰訊在電話會上強調遊戲審批的恢復對行業是利好,廣告業務前景取決於疫情恢復的速度。該行維持買入評級,目標價500元。

 

其他報道

港股ADR跌481點 夜期低水544點 美期亞股跌 小米等業績 零售綠債上市

摩通知名策略師稱 美股今年形勢將會好轉 通脹可能已經或即將見頂

通脹拖累美股盈利美股急挫 道指跌1164點 美10年債息報2.8714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