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Google俄業務申請破產 據報已將大部分員工遷出俄羅斯

外電報道,由於俄羅斯政府銀行接管帳戶等資產,Google 俄羅斯分公司已申請破產,因為俄分支無力支付僱員薪酬及供應商貨款。

此前有俄羅斯媒體報道,Google俄羅斯分支Google LLC已經提交破產申請文件。

《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稱,Google已將大部分員工遷出俄羅斯,將在短期內結束在該國的商業經營。知情人士指,Google大多數俄羅斯員工選擇離開該國,在俄羅斯境外繼續為Google工作,其中大量員工最終將遷往杜拜,因為Google在當地有一個大辦公室。知情人士表示,一些員工選擇留在俄羅斯並離職,很快Google在俄羅斯將不再有員工。

在3月底法院凍結了Google在俄羅斯的主要銀行帳戶後,Google提出將俄羅斯員工遷出該國。知情人士指,法院的法警隨後將資金從Google的帳戶中轉出,令Google沒有資金支付工資和其他費用,知情人士沒有透露被扣押的金額。

俄烏衝突爆發後,Google決定停止俄羅斯商務運作,但維持搜尋引擎、電郵、YouTube、地圖、Android系統等服務運作。

其他報道

港元拆息普遍向上 1個月HIBOR終止2連跌 港元未見貶值 現報7.8479

中港城設第二個Shell充電站 信和:旗下物業充電器數量今年將增67%

小米等內地手機製造商據報將削訂單2成

摩通下調今明兩年美國經濟預測 料可「軟著陸」

美研究機構指馬斯克Twitter粉絲7成都是假帳戶 拜登假粉絲逾半

據報李家超擬設閉環管理特殊通道 容許中港企業人員往來

馬斯克:美國民主黨已經成為仇恨黨 我將支持共和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