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國務院減徵乘用車購置稅 花旗:吉利長汽受益 市場或轉向傳統能源車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日前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進一步部署穩經濟一攬子措施,其中包括增加對企業退稅,以及減徵部分乘用車購置稅600億元人民幣。

花旗指,如果有關汽車的刺激措施能夠在6月初開始實施,將會給中國燃油汽車行業帶來200萬至250萬輛的增量需求,這將是一個重大而積極的驚喜。預計吉利(0175)和長城汽車(2333)將會主要受益,上調吉利汽車目標價至17.89元,分別上調長城汽車港股和A股目標價至29.1港元和24.2元人民幣。市場可能會將偏好從新能源車和其上游公司轉向傳統能源汽車。

中信證券指,購置稅減免是拉動汽車銷量最有效的政策之一,政策力度超市場預期,有望拉動100萬-200萬乘用車新增需求。600億對燃油車購置稅減免的拉動可能性更大,但不排除後續出台其他利好新能源汽車的政策。

 

其他報道

國務院減徵乘用車購置稅 花旗:吉利長汽受益 市場或轉向傳統能源車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是否取消對華關稅必須「有戰略性」

港股ADR升16點 夜期高水29點 美期亞股向下 快手等業績

拜登擬取消部分對華關稅 美股強勁反彈 道指升618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