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諾貝爾經濟學獎得獎者:美國加息控制不住通脹 警告危機比70年代更差

諾貝爾經濟學獎獲得者Joe Stiglitz表示,美國經濟需要的是在供給側進行干預,而不是由聯儲會來加息,因為這種做法控制不住通脹。

他表示,加息「不會創造出更多的食物。這種做法只會增加困難,因為大家將無法進行投資」他又指,「通過提高利率來扼殺經濟,在任何時候都解決不了通脹問題」。

他認為,「要做的是在供給側進行干預」,「拜登總統試圖做的一件事是加大對孩子的照顧,讓更多的女性可以進入勞動力市場,從而把受到限制的勞動力供應釋放出來」。

另外,他又指,無論是在美國還是在全球,食物生產也應該是當務之急。「美國以前是有食物過剩的,我們可以恢復這一點」,「至少努力在全球範圍內竭儘所能來增加供應會對解決這個問題有幫助而不是造成蕭條」。

Stiglitz又警告,央行對這場危機「完全沒有做好準備」,這場危機比1970年代更糟糕,因為它不僅僅事關石油,而是糧食、石油和covid-19供應動盪的大雜燴。

其他報道

SpaceX女總裁為馬斯克被指性騷擾辨護

KKPlus熱話 凱知樂曾升86% 見近年半最大升幅

中國嚴格封控防疫 Airbnb據報將關閉中國業務

滬指一枝獨秀 人行進行100億元人民幣逆回購

恒指低開49點 吉利升9.9% 新能源車向下 凱知樂無成交

國務院減徵乘用車購置稅 花旗:吉利長汽受益 市場或轉向傳統能源車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是否取消對華關稅必須「有戰略性」

港股ADR升16點 夜期高水29點 美期亞股向下 快手等業績

拜登擬取消部分對華關稅 美股強勁反彈 道指升618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