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中國堅持動態清零 瑞銀摩通下調中國今年經濟增速預測

防疫限制措施令中國4月份的經濟活動遭受重創,瑞銀和摩根大通下調了對今年中國經濟增速的預測。

瑞銀周二以防疫清零政策的影響為由,將中國全年GDP按年增速預期從4.2%下調至3%。瑞銀經濟學家表示,雖然隨著政府完善限制措施並減少對運輸和供應鏈的干擾,經濟在第三和第四季度可能反彈,但鑒於omicron變種的本質,反彈速度可能不及2020年。

瑞銀經濟學家汪濤等發表報告指,「持續的限制措施以及當前防疫政策的退出策略不明確,可能會抑制企業和消費者信心,阻礙被壓抑需求的釋放。」該行又提到,防疫限制措施在4月份對經濟造成的影響,而運輸和物流的改善進展緩慢。預計中國二季度經濟同比增速料將放緩至1.4%。

摩根大通稍早將中國全年成長預測從4.3%下調至3.7%,並預計第二季度經濟增速會因為防疫限制措施而大幅萎縮。

中國4月份經濟數據表現遜色,隨著中國表示會繼續堅持防疫清零政策,經濟學家們繼續下調對中國經濟增長的預測。

 

其他報道

SpaceX女總裁為馬斯克被指性騷擾辨護

KKPlus熱話 凱知樂曾升86% 見近年半最大升幅

中國嚴格封控防疫 Airbnb據報將關閉中國業務

滬指一枝獨秀 人行進行100億元人民幣逆回購

恒指低開49點 吉利升9.9% 新能源車向下 凱知樂無成交

國務院減徵乘用車購置稅 花旗:吉利長汽受益 市場或轉向傳統能源車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是否取消對華關稅必須「有戰略性」

港股ADR升16點 夜期高水29點 美期亞股向下 快手等業績

拜登擬取消部分對華關稅 美股強勁反彈 道指升618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