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Zoom上季收入隨疫情放緩 盤後飊兩成後回穩

視像會議軟件供應商Zoom(美:ZM)今天公布業績,截至2022年4月底止第一季,公司總收入按年增加12%至10.738億美元,貼近市場預期,不過升幅較去年同期的近200%明顯放緩。歸屬於股東淨利潤按年斬半,錄得1.136億美元。經調整每股盈利錄得1.03美元,勝市場預期的0.86美元。業績出爐後,Zoom盤後股價一度飊升近兩成,最終升幅收窄至4.7%。

Zoom預計,第二季度總收入介乎11.15億美元至11.2億美元之間,意味按季將見約一成增長,高於市場預計的11.1億美元;調整後運營收入預計在3.6億美元至3.65億美元之間。調整後每股盈利0.9美元至0.92美元之間,高於市場預期。預測2023財年全年,總收入介乎45.3億美元至45.5億美元之間。調整後運營收入預計介乎14.8億美元至15億美元之間。調整後每股盈利3.7美元至3.77美元之間。

公司指出,亞太區是Zoom增長最快的地區,收入按年增加兩成至1.49億美元,佔整體收入13.9%,高於去年同期的1.24億美元及整體收入百分比12.9%。全球方面,總收入增長受惠於新客戶及擴大現有客戶,季內企業級客戶按年上升24%至19.89萬名,企業級客戶於過去12個月的淨收入留存率為123%;貢獻超過10萬美元的客戶合共2916名,比去年同期增長46%。

 

其他報道

三星集團將在5年內斥3600億美元 加強晶片和生物技術等業務

滬指終止三連升 跌穿3100點

花旗:夥The Club推信用卡 今年目標吸納其兩成會員

廈門二孩家庭可購第三套房 

蘋果據報要求富士康提早2個月招工生產iPhone 14

【有片:選股王】中廣核新能源也可取

佳源國際擬向金科服務悉售佳源服務7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