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華潤資本擬私有化康維他

彭博社引述消息報道,華潤資本正在考慮私有化在新西蘭上市的蜂蜜生產商康維他,並已與銀行就潛在交易的融資問題進行了初步磋商。康維他股價今年以來已下跌約14%,市值在1.4億美元左右。報道引述消息稱,相關考慮還處於早期階段,不確定華潤資本一定會推進這項交易。

報道指,如果成功將康維他私有化,華潤資本有意讓康維他在另一地點重新上市,香港在考慮範圍內。不過,重新上市可能會要兩到三年。

華潤資本和康維他的代表未回覆該報查詢。

康維他成立於1974年,主要開發和銷售由麥盧卡蜂蜜、蜂膠和橄欖葉提取物制成的產品。截至2021年6月底的財年,稅後淨利潤950萬紐元,之前一個財年為淨虧損970萬紐元。大中華是康維他的最大市場,佔其2021年總營收的近一半。澳洲和新西蘭是其第二大市場,接著是北美。該公司還在韓國、日本和東南亞銷售產品。

其他報道

王毅:中美關係不能再惡化下去 必須做出正確抉擇

上海:6月1日起將全面恢復全市正常生產生活秩序階段

內地5月製造業PMI回升至49.6 勝預期

滬深三大指數個別走 上證小幅漲0.03%

恒指低開17點 科指跌0.03% 青啤升3%

高銀金融:高銀金融國際中心買方對終止交易提出異議

港股ADR跌270點 夜期低水212點 美期升 亞股個別發展 油價美債息升

復星折讓4.7%悉售青啤

美股休市 歐股上升 布油升穿122美元見逾2個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