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富士康母企料今年下半年供應鏈趨穩定

台灣代工生產商富士康母公司鴻海精密集團(台:2317)董事長劉揚偉在公司股東周年大會上表示,隨着上海疫情綱和封城措施將放寬,預料今年下半年集團正朝着「更好方向」前進,並對供應鏈穩定性充滿信心。

劉揚偉表示,集團目標要成為首間「不缺乏原材料」的電動汽車生產商。他提到,全球晶片長期短缺,迫使汽車製造商停產並影響包括其大客戶蘋果公司(美:AAPL)在內,生產智能手機進度;又稱,「一輛價值數萬美元的汽車,因為一個價值50美仙的晶片而無法付運,對其客戶來說是痛苦的」。

集團目標在2025年底,其佔整體電動汽車市場份額約5%,並表示希望提高其電動汽車晶片的生產能力,其中許多是小型低端集成電路。

鴻海精密股價今日收升2.3%,跑贏台股大市表現。由年初至今,該股已升8.7%,市值達523億美元。

 

其他報道

滙豐伙八達通推商業數據通合作 簡化商戶申請融資流程

撤出俄國 Netflix中止俄羅斯訂戶使用權限

現代牙科首季收益6.6億元 按年跌5%

國泰與漢莎貨運擴大業務合作 瑞士世界貨運加入協議

基匯資本與卡塔爾投資局合作 投資32項日本住宅項目

內地推汽車下鄉名單 長城、吉利、比工迪入圍 蔚小理未上榜

財險原總裁林智勇涉嫌違紀接受調查

歐盟制裁 擬將俄羅斯最大銀行剔出SWIFT

泰加保險案辯方稱吳宇身在英國 申延期處理傳票獲批

匯豐保險香港新造業務保費按年升71%

恒指升291點 三大指數創逾1個月高 科指終止連續6個月下跌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