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索羅斯基金管理人:市場誤判經濟衰退的時機

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的首席執行官兼首席投資官Dawn Fitzpatrick表示,不擔心近期經濟會衰退。

她認為,美國消費者的狀況非常好,將有助於經濟經受住聯儲局料將再加息的考驗。雖然薪酬增長跟不上通脹,但美國人仍有足夠的現金來償還信用卡餘額。「加息將減緩經濟並影響通脹,但美國經濟內置了一些減震器」。

她在回答美國是否可能會陷入衰退時指出,觀察這個GDP數字時,真正的重點是它萎縮的原因是淨進口,而且它是負數,這意味著從國外進口了很多商品。這是因為消費者和企業需求強勁。所以GDP數據存有一線希望。總之,經濟衰退是不可避免的。只是時間問題。但市場的定價顯示很快就會衰退。

但她認為,市場的判斷可能是錯誤的。原因是消費者的狀態非常好。

 

其他報道

財新中國5月份製造業PMI回升至48.1 低過預期 疫情影響或超過2020年

美商務部長︰積極考慮將更多中企納入「實體清單」

OPEC擬在生產協議中排除俄羅斯 為增產鋪路 布油跌近5%

滬深兩市主要指數低開 人行零投放零回籠

恒指低開7點 科跌0.6% 續高於50天線

航空公司遊說港府 縮短旅客隔離時間、取消航班熔斷機制

港股ADR跌119點 夜期低水281點 美期亞股上升 領展等業績

憂通脹持續 美股向下 道指跌222點 全月微升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