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美國將對新疆產品採極嚴格入口措施

涉疆法案將於6月21日生效,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官員表示,準備採取強硬立場,禁止從中國新疆地區進口商品,除非企業可以提供明確證據證明這些商品並非通過強迫勞動而獲得。

官員們警告,批准這些貨物進口的標準將「非常嚴格」,海關代理執行總監Elva Muneton稱,「如果有部分或一件東西來自新疆地區,那麼貨物將不會被允許進入美國」。

根據涉疆法案,美國政府假設,即使在新疆生產的產品只有部分是強迫勞動所得,也不能允許其進口到美國,除非企業能夠提供「清晰和令人信服的證據」證明這些商品並非強迫勞動所得。

Muneton稱,海關仍在就那些證據可以被視為充分證據制定指引,目標是在大約一周內公布。政府計劃在6月21日,即法案實施的當天,發布一份更詳細的書面計劃以及使用強迫勞動的公司名單。

Muneton稱,「涉疆法案所提出的舉證要求遠多於那些有針對性的禁令,會有很多要求需要滿足,被要求提供的證據水平將非常可觀」。

 

其他報道

馬斯克要求特斯拉員工重返辦公室 否則被視為辭職

5月抵港內地遊客人數超過前兩年總和

摩通戴蒙警告市場做好迎接「颶風」的準備

滬深三大指數低開 人行零投放零回籠

恒指低開237點 科指跌1.75% 齊跌近50天線

沙特據報有條件增加石油產量 油價跌逾3%

港股ADR跌214點 夜期低水332點 美期亞股向下

海昌海洋公園折讓19.6%向The Capital Group配股

佳源8.8億售鹽城項目 接兩份清盤呈請 今復牌

經濟數據強勁 美債息上升 美股連跌兩日 道指跌176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