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YouTube影片涉誹謗澳洲政客  Google需賠償51.5萬美元

澳洲一處法庭裁定一名YouTube評論員「殘酷無情、種族歧視、詆毀、辱駡及誹謗的專門活動」,導致一名資深議員被逼倉促結束其政治生涯,Google亦被法庭頒令需要向該前議員賠償71.5萬澳元(折合約403.5萬港元)。

該聯邦法院裁定,Google作為内容分享網站YouTube的擁有者,透過提供平台上載兩支攻擊前新南威爾士州副州長John Barilaro的影片,賺取了數千美元。這兩支影片在2020年底上傳至YouTube,獲得近80萬人次觀看。

法官Steve Rares在庭上表示,時事評論員Jordan Shanks在影片中質疑Barilaro的誠信,包括在毫無證據的情況下將他貼上「腐敗」的標籤,又用帶有種族歧視意味的名稱去稱呼他,無疑是仇恨言論。

Rares又指出,Barilaro在2021年10月離開政壇,是因為受到Google和Barilaro的行動所帶來的創傷,導致他倉促辭任公職。Rares表示,他認定Google在這次訴訟中的行爲不當及不可接受。

 

其他報道

當代置業再賣資產 料錄收益6700至9170萬元

港元拆息普遍向下 1個月HIBOR終止4連升

兩大型中資投行 計劃裁員逾30% 料涉逾百人

醫思健康斥最多2.75億元參與重建尖沙咀商廈

WSJ:中國擬雙軌並行 既堅持「動態清零」 亦支持李克強修復經濟

財新中國5月服務業PMI回升至41.4 低過預期

傳特斯拉擬裁員一成 馬斯克突改口風:未來一年員工總數會增加

螞蟻旗下星熠數字銀行 在新加坡開業

滬深三大指數個別走 人行淨回籠100億人民幣

恒指高開200點 科指升1.6% 科指10天線將升穿50天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