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美日息差再拉闊 日圓貶值見20年最弱 兌港元跌穿5.93

美國10年債息重上3厘,再度拉闊與日本債息的差距,日圓貶值,每美元兌日圓升值至132.33日圓,是2002年4月15日132.39日圓後最強。每百日圓兌港元低見5.9297,是2002年4月15日5.9013後最弱。

富國策略師Brendan McKenna表示,美元和日圓之間的分化短期內不太可能扭轉,「我們預計聯儲會會繼續加息,可預見的將來日本央行繼續維持利率不變」,「只要這一情況不變,日圓就會持續走軟」。

Brown Brothers Harriman&Co.外匯策略全球主管Win Thin稱,「維持2002年1月高點接近135.15的長期目標」。

 

其他報道

港股ADR跌7點 夜期低水179點 美期亞股下跌

Jane Street告LME索賠1.2億 涉取消鎳合約交易

觀望通脹情況 美債息升穿3% 道指升16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