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上海出台人才特殊支持措施 世界前50院校留學生可直接落戶

上海市人社局於近日出台了《關於助力復工復產實施人才特殊支持舉措的通知》(下稱通知)從「政策創新突破」和「服務保障提升」兩方面實施一系列助力復工復產的人才特殊支持舉措。

《通知》明確,2022年7月-2023年6月,人才引進相關政策中涉及「平均工資」的事項,仍維持現有基數標準作為參考水平;針對畢業於世界排名前50名院校的留學回國人員,取消社保繳費基數和繳費時間要求,全職來本市工作後即可直接落戶,畢業於世界排名51-100名的,全職來上海工作並繳納社保滿6個月後可申辦落戶。

此外,針對用人單位因受疫情影響未按期繳納社會保險費並最遲於2022年年底前補繳的情形,《通知》明確,完成補繳後在辦理人才引進相關業務時不受影響。在經辦服務方面,《通知》提出開闢人才引進「綠色通道」,對於復工復產的重點企業人才以及國(境)外名校留學人員等,在申辦人才引進相關業務時優先辦理;針對疫情管控等特殊情況,繼續實施「書面材料暫緩遞交、線上流程正常辦理」的支持措施。

另外,《通知》指出,今明兩年上海事業單位公開招聘普通管理崗位人員和通用性較強的初級專業技術崗位人員主要向高校畢業生傾斜;2022屆院校畢業生可在年底前回院校參加技能等級認定並按規定享受職業技能提升補貼。

根據《通知》,上海將進一步加大上海市人力資源服務「伯樂」獎勵計劃的資金支持力度,引導獵頭機構加強對海外高層次人才的選聘以及對抗擊疫情和復工復產人才的支持。推出一批公益性人力資源免費服務項目,推行「告知承諾」服務模式。

《通知》亦圍繞高層次人才服務保障、留學人員創新創業支持、專業技術人才職稱評審公共服務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特殊支持舉措。

 

其他報道

中國商務部:鼓勵醫藥、汽車等產品拓國際市場 擴大出口信用保險承保

亞洲金融集團發盈警 今年首4個月轉蝕7250萬元

騰訊《王者榮耀》國際版7月起逐步公布多輪內部測試

人行:續增強人民幣匯率彈性 簡化外資進入中國市場程序

【有片:選股王】阿里強勢升穿20周線 有望展開升浪

恒指半日升366點 一度收復2萬2關口 嗶哩嗶哩漲15% 綠景中國飈52%

標價涉嫌誤導顧客 澳洲監管機構將起訴Airbnb

默克爾:普京入侵烏克蘭「大錯特錯」惟難以長期孤立俄羅斯

Netflix和貝萊德等美國公司高層受到俄羅斯制裁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向下 上證跌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