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美國億萬富翁促請拜登提高國內石油產量 否則經濟將步向毀滅

外電報道,美國億萬富翁、聯合煉油公司CEO John Catsimatidis呼籲美國總統拜登盡快允許提高美國國內的石油產量。他警告,在不久的將來,經濟形勢可能會變得更糟。

Catsimatidis批評,拜登不願打開國內石油的「水龍頭」,並指這是美國油價創下每加侖4.86美元新紀錄的主要原因。他指,對美國而言,出現經濟衰退或通脹加劇仍不是必然結局,現在拜登政府需要做的就是改變方向,採取措施壓低油價。「我們(美國)的石油儲量夠用100年。讓他們打開水龍頭,原油價格將回落至每桶55美元、60美元,哪怕是65美元,這也是(目前價格的)一半了。」

Catsimatidis又批評拜登「乞求」(beg)沙特阿拉伯同意將石油日產量提高50萬桶的計劃。卡齊馬蒂迪斯認為,該計劃毫無意義,因為沙特的石油定價仍將是每桶120美元,因此無法解決美國的問題。他建議,拜登總統應該允許更多的國內開採活動。

Catsimatidis同時批評美聯儲此前的加息決定,促請拜登政府轉而專注於控制油價和經濟衰退。Catsimatidis表示「有人走在毀滅美國的道路上,必須要有人站出來說『伙計們,夠了』。

 

其他報道

中國商務部:鼓勵醫藥、汽車等產品拓國際市場 擴大出口信用保險承保

亞洲金融集團發盈警 今年首4個月轉蝕7250萬元

騰訊《王者榮耀》國際版7月起逐步公布多輪內部測試

人行:續增強人民幣匯率彈性 簡化外資進入中國市場程序

【有片:選股王】阿里強勢升穿20周線 有望展開升浪

恒指半日升366點 一度收復2萬2關口 嗶哩嗶哩漲15% 綠景中國飈52%

標價涉嫌誤導顧客 澳洲監管機構將起訴Airbnb

默克爾:普京入侵烏克蘭「大錯特錯」惟難以長期孤立俄羅斯

Netflix和貝萊德等美國公司高層受到俄羅斯制裁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向下 上證跌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