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特斯拉取消3場中國線上招聘活動

特斯拉(Tesla)取消了原定於6月在中國舉行的3場直播招聘活動。此前,集團CEO馬斯克曾警告稱該公司即將裁員。

特斯拉曾宣傳6月16日、26日和30日的在線招聘活動,涉及公司不同部門的職位,包括銷售和交付、研發,以及採購等供應鏈職位。惟上周四晚上,在微信(WeChat)平台預約了特斯拉招聘公眾號發布的這些招聘活動的用戶收到手機通知,指活動已取消,但沒有提及取消的理由。特斯拉暫未回應置評。

此前,馬斯克表示,特斯拉計劃裁減10%的受薪員工,因為他對目前經濟感到「超級差」(super bad feeling),但沒有提到中國業務是否會裁員。不過,他之後又改口風,並於Twitter回覆其他人的帖文時指出,公司員工總數於未來12個月會增加,但受薪員工人數應變化不大,相對持平。

相關報道

馬斯克:對經濟感覺「超差」 Tesla需裁員一成並暫停全球招聘

傳特斯拉擬裁員一成 馬斯克突改口風:未來一年員工總數會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