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投資基金公會呼籲香港取消隔離措施

彭博社報道,代表著管理資產規模超過52萬億美元的公司的香港投資基金公會,其行政總裁黃王慈明在寫給彭博新聞社的電郵中表示,香港的金融業一直受到隔離措施的打擊,敦促即將上任特首的李家超取消對旅客的隔離規定,並向世界其他地區開放,因為香港迫切需要恢復其國際金融中心地位。

黃王慈明表示,「我們在這種限制性模式下停留的時間越長,我們在國際舞台上的相關性和競爭力就愈下降」。

對於有傳政府正計劃在11月舉行峰會,擬邀請頂級銀行家和資產管理公司參加,以展示香港正在重整旗鼓。黃王慈明表示,香港必須有一些「工作設想」,官員們應該分享任何有關「如何、何時向世界其他地區開放」的計劃。

黃王慈明稱,「如果我們能儘快實現免隔離旅行,那麼11月的峰會將有利於顯示香港與世界其他地區的互聯互通重新開始;而且我們正在全力以赴」。

 

其他報道

快狗打車今起招股 入場費4343元

瑞銀:螞蟻重啟IPO或為時過早 料不會在今年落實

比特幣跌9%低見21106美元 創1年半低 以太坊亦跌逾7%

滬深三大指數低開 人行開展100億人幣逆回購

港股ADR跌422點 夜期低水470點 美期美債息升亞股跌

預期加息75基點 美股創逾一年新低 道指跌876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