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中證監:要求外資投行報告及限制高層薪酬消息不實

中證監發布,澄清昨日有關媒體報道中證監在北京和上海召開會議,要求外資投銀報告高管薪酬細節,並提出不要給高管過高薪酬,為不實消息,證監會和行業協會未召開過上述會議。

不過,中證監亦指,薪酬制度是公司治理的重要內容,構建科學合理的薪酬制度是保持行業核心競爭力的基礎,也是保持行業穩健可持續發展的基礎。又引述全球監管部門例子,稱,全球監管部門對薪酬激勵相關製度近年來比較關注,目的是為了防範過度投機、過度激勵引發的金融風險。

中證監又指,為指導行業機構建立穩健的薪酬制度、健全薪酬激勵約束機制,促進行業高質量發展。近期,監管部門會同行業協會,在充分聽取行業意見建議的基礎上,由證券業協會、基金業協會分別發布了薪酬管理指引,防範短期過度激勵的基本思路,防范金融風險,並無設置薪酬限額,也不涉及薪酬總額和具體操作辦法。

中證監指,近年來,按照國家金融業對外開放的統一部署,堅持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原則,放寬、取消證券基金經營機構外資股比限制,已批准11家外資控股證券基金公司,在華機構總體經營發展情況良好,依法依規統一監管,充分尊重機構經營決策自主權。

 

其他報道

貿發局:次季出口升6.2點至30.9 維持全年出口增長8%

GOGOX:毛利率未來將處於合理水平 不會無序擴張

【有片:選股王】李寧力守50天線 消費復蘇或帶動股價上升

美本周加息0.75厘機會率升至九成 摩通高盛轉軚 

【有片:埋身擊】加密貨幣跟隨美股向下 宜待企穩才買入

興勝創建去年少賺逾四成 錄1.5億元

國泰料上半年業務虧損按年收窄 冀年底客運航點恢復至58個

河南村鎮銀行儲戶突被「紅碼」 胡錫進:健康碼應只用於防疫

國泰上月客運量按年倍增至5.8萬人次

美債息倒掛 恒指半日跌191點 亞股、油價向下 北水流入南水續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