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內地5月工業增長、零售、固投 好過預期 生產需求逐步恢復

國統局公布5月份工業增加值按年增長0.7%,好過預期的下降0.9%;前月按年下降2.9%。國統局指,5月份國內疫情防控形勢總體向好,生產需求逐步恢復,就業物價總體穩定,主要指標邊際改善,國民經濟呈現恢復勢頭。但國際環境更趨複雜嚴峻,國內經濟恢復仍面臨不少困難挑戰。

其他數據方面,5月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按年下降6.7%,亦少過預期的下降7.1%;前月按年下降11.1%。

1-5月不含農戶固定資產投資按年增長6.2%;多過預期的增長6%;1-4月累計按年增長6.8%。

1-5月房地產投資按年下降4%;1-4月累計按年下降2.7%。

1-5月住宅銷售額按年下降34.5%;1-4月累計按年下降32.2%。

5月末調查失業率為5.9%;前月為6.1%。

其他報道

韓國男團BTS無預警宣布暫時休團 所屬事務所HYBE股價曾瀉近28%

蓋茨再度批評加密貨幣 稱其為「基於博傻理論」的騙局

騰訊重新成為亞洲市值最大公司

軟銀擬將Arm同時在倫敦上市 之前計劃僅在美國上市

滬深三大指數高開 人行開展2000億MLF操作及100億人幣逆回購

恒指高開43點 科指升1.26% 重上10天線逼近100天線

Hypebeast美國旗艦大樓將於17日開幕

港股ADR跌38點 夜期低水167點 美期升亞股跌

香港競爭力排名升兩位至第5 惟商業效率指標再跌至第7位

聯儲局議息前 美股創超過一年新低 道指跌151點

金管局紐約時段再買入92.55億港元